創意、想像與無人商店

就在美國電商巨擘Amazon首家無人商店Amazon Go在今年1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營業一個星期後,台灣統一超商的無人小七「X-Store」也在千呼萬喚之下,於今天(29日)悄悄地對外公開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pc/article/7X01G8?utm_source=lineshare

 

無人商店,這個看似新穎的名詞,其實早在人們的想像中成形了。

M6 小時候,就曾經想著,如果有一家無人圖書館 / 漫畫店,該有多好呀~

可以自在隨意的,憑臉部識別進入、確認身份,然後取閱想看的漫畫或書籍雜誌,都不用一一透過店員,只要像在自家般拿起來看,自動會有掃描系統確認書籍數量類別與金額,從帳戶裡累計紅利與扣款。想想而已嗎?其實 M6 是希望自己開一家這樣的店,在未來。

我想不只是 M6 ,應該世上許多有夢的人,都想過類似的畫面,所以如今,才有無人商店的樣貌被嘗試實踐出來。

因為人們有想像力、有夢,所以各形各狀豐富而又不同的創意與靈感,才一一產生,讓這個世界變得有趣和不一樣。

勇於作夢和想像的能力,加上敢於直心實踐的執行力,就是推動這世界源源不絕向前的活力。

在不久的將來,相信無人商店或是其他人與科技互動的形式,均會被一一創造出來,為了滿足人們的想像與生活流暢度,而存在。